【争议判决】里佐的滑垒合法吗?

文章正文
发布时间:2018-05-31 23:51

【争议判决】里佐的滑垒合法吗?

2018-05-31 18:19来源: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安东尼

原标题:【争议判决】里佐的滑垒合法吗?

在前天的海盗与小熊的比赛中出现争议的一幕。在第八局满垒无人出局的状态,小熊的克里斯.吉门尼兹(Chris Gimenez)击出游击方向滚地球。在缩小防守范围的状态下,海盗游击手肖恩.罗德里格斯(Sean Rodriguez)选择传向本垒封杀跑者安东尼.里佐(Anthony Rizzo)。不过,虽然成功封杀跑向本垒的跑者,但是安东尼.里佐的滑垒不但绊倒的海盗队的捕手埃利亚斯.迪亚兹(Elias Diaz),更造成他传球失误,让小熊多添两分。

理所当然地,海盗队的总教练克林特.赫德尔(Clint Hurdle)绝对行使挑战权,不过当下却挑战失败了。这也让他大为光火,认为捕手是被恶意铲倒。这不但会造成捕手严重受伤,甚至当下也因传球失误掉了两分。他赛后也表示大联盟设计了许多为了保护捕手不要受伤的规则,但却让这样的事情发生,并且还认为是合法的,他无法认同。

而小熊也保持反方意见;他们认为安东尼.里佐只是想要避免双杀才出此策略,但是他的滑垒是可以触碰到本垒的,因此这个滑垒是合法的。

不过就在昨天,大联盟裁判组发表了声明,表示安东尼.里佐这次滑垒是不合法的。这球的正确判决应该是个双杀打才对。不过比赛已经结束了,也无法改变判决。海盗当时不但多掉两分扩大落后比数至5-0,最终也输掉了这场比赛。

关于这次判决,大联盟所引用的规则如下

一个合法的滑垒的定义是:

1. 开始滑垒时是在进入垒包前(也就是触碰地面的当下)。

2. 能触碰垒包,不论是手或是脚。

3. 能留在垒包上(本垒板除外)。

4. 滑下去时是朝向垒包,且不能因想要干扰守备球员而改变方向。

由此条文可见,争议点是在第四条。当下判决是他没有干扰守备球员的意图,不过这点赛后被大联盟裁判组否决了。对于海盗队来说,算是获得了迟来的公道。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责任编辑:

声明: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,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。

阅读 ()

文章评论
—— 标签 ——
首页
评论
分享
Top